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隋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部署相关工作。

董文琴、郭广福、杨新臣、周英东、孟利、陆源宏、赵广、王纪滨、李立新、陶明海出席会议,市领导王瑞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突出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守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持续加大信访事项推动化解力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本地本部门信访突出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落实包联责任,突出抓好分管领域信访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履行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精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树牢风险意识,加强险工弱段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和防汛工作,扎实做好实战演练特别是群众转移安置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落靠各方责任,各级防汛指挥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周密部署、密切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做到指令统一、运行顺畅、执行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