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文章详情

关于5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2-0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省内多地持续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我市也出现了2例无症状感染者。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人物同防”难度增加,疫情防控正处于最紧要关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针对党员干部是否在岗位上、工作是否在疫情防控上、行动是否在要求上,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为持续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金林区金山屯镇副镇长、文明社区书记、主任金英洲,副书记杜明,网格长李玉华等人疫情防控工作失职问题。2021年1月,金英洲、杜明、李玉华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不到位,未发现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内存在违规经营养老院的情况,致使该养老院没有纳入疫情防控监管范围,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点。2021年1月,金英洲、杜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玉华被诫勉谈话;区民政局局长王家志、区信访局负责人孙厚伟因履职不力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二、美溪林业局公司大西林林场分公司副经理邵建华疫情防控值班饮酒问题。2020年12月28日,美溪林业局公司纪委在疫情防控检查中发现,邵建华在负责西林河检查站卡口疫情防控代班值班时,违反工作纪律,中午饮酒后上岗。2021年1月,邵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大箐山县司法局局长庄福新疫情防控排查不力问题。2021年1月,庄福新作为永胜社区包片干部,对辖区人员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力,工作疏于管理,对绥化返回人员信息掌握不及时,致使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延误。2021年1月,庄福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四、新青林业局公司北影林场分公司工会主席董绪江值班期间脱岗问题。2021年1月16日,新青林业局公司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检查中发现,董绪江值班期间脱岗,值班工作人员刘百泉、张驰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不细致。2021年1月,董绪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北影林场分公司工会主席职务;北影林场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刘彦武因监管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五、美溪林业局公司三股流林场分公司工会主席吕文志、防火队队长张允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2021年1月1日晚,美溪林业局公司纪委在疫情防控检查中发现,吕文志、张允军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玩扑克。2021年1月,吕文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允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四方责任”,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为重点,以更加精准严格的措施,从严从实做好隔离管控和院感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规定,慎终如始从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三上”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对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检查整改走过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中共伊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