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查、问、督、改”强化节前监督

发布日期:2021-02-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派驻单位,采取“查、问、督、改”的方式,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一是“查”。重点围绕“三上”要求,查领导干部在岗情况,查不在岗领导干部执行报告制度情况,查本单位外出返回人员请销假及落实核酸检测、隔离防控情况,查独立办公单位门卫落实外来办事人员扫码、登记、消毒等措施情况。

二是“问”。向派驻单位主要领导或者分管疫情防控的领导同志了解本单位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本单位节日期间外出人员的统计掌握情况和单位内部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三是“督”。围绕市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十二严禁”的通知要求,重点督促派驻单位主要领导加强节前对干部疫情防控和作风纪律规定的教育和提醒,要求各单位干部要不折不扣地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告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廉洁过节,落靠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保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自觉树立机关干部履职尽责、自律戒守的良好形象。

四是“改”。检查中,派驻组对个别单位外出返回人员报告工作不规范、对春节期间外出人员掌握不全面、对外来人员登记不严格等问题,督促驻在单位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