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文章详情

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2-1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2021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伊春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窦连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2年至2015年,窦连文任市交通局运管处主任期间,违规收受下属赠送的礼品、礼金共计6.98万元;违规收受下属王某某为感谢其帮助工作调动而赠送的礼品、礼金,价值合计2.44万元。2020年6月,窦连文受到留党察看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友好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俊刚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4月,时任原上甘岭区司法局局长王俊刚虚开发票,在区财政违规核销了其在哈尔滨、沈阳公出期间宴请他人用餐费共计3257.67元。2020年11月,王俊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核销费用被收缴。

三、丰林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成营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9月19日,刘成营驾驶违规借用县供水服务中心公车往返新青镇、友好区办理个人私事。2020年12月,刘成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铁力市最低生活保障局原副局长王桂香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王桂香在负责低保入户调查、审核上报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先后违规收受王某、解某等多人赠送的礼金、购物卡,价值共计4.4万元。2020年8月,王桂香被降低退休待遇(副科级待遇降至科员级待遇),违纪所得被收缴。

五、乌伊岭镇档案局(馆)主任科员王彦忠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问题。2020年7月,王彦忠在乌伊岭镇某酒店分批次为其子王某置办婚宴酒席11桌,违规收受礼金共计2100元。2020年11月,王彦忠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六、原五营区职工医院院长王继文、核算员周德惠、出纳员朱朝辉违规核销费用问题。2017年4月至10月,王继文以虚开发票的方式,安排周德惠、朱朝辉在财政局违规核销本单位发生的公务招待费用共计1.26万元。2020年7月,王继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德惠、朱朝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核销费用被收缴。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抓到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时刻自律自省,严守党纪党规,真正把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精准监督、靶向整治,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458-12388


 


                                                                                                                                中共伊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