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赵万山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伊春森工集团公司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汇报,部署相关工作。赵万山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0101.webp.jpg

隋洪波就春节后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具体部署,白波、张国军、刘天云、刘天国、杨彬、李忠培、王忠秋、刘福军、张和清及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事多、要事多。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认清形势任务,瞄准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细精准防控要求,坚决做到“管进出、防聚集”不放松,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0102.webp.jpg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指挥体系、核酸检测能力、流调队伍建设,强化隔离点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抓好信息化应用和物资储备,强化部门之间、属地与森工企业的协作配合,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协调和专业化能力。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围绕全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积极对上争取,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切实做好项目服务,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做好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维护信访秩序,压实属地属事信访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强化春运返程人员运输保障,提早做好全市大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森林防火和备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疫情形势变化,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耍嘴皮子”,扎扎实实干实事、干成事。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负责、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

0103.webp.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