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感悟 >> 文章详情

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嘉荫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丁刚

发布日期:2021-02-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以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引领

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嘉荫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丁刚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是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伊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更艰巨的使命和任务。市委书记赵万山同志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守德作的工作报告,是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和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里有招,以贯彻落实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一、必须知责于心,守土有责。赵万山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发力狠抓正风肃纪,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健全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这是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的要求,我们要学实学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明确肩上的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守土有责。

二、必须担责于身,守土负责。杨守德同志作了题为《奋发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地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并划出了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将切实担负起这一使命,按照全会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做到守土负责。

三、必须履责于行,守土尽责。全会强调,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以推进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为切入点着力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力度更强、质量更高、效果更好。按照全会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明确我县2021年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二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确保监督有效管用。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五是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铁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将全会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持续发力,切实做到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