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感悟 >> 文章详情

踏上新征程 不辱新使命 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友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 张松南

发布日期:2021-02-2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踏上新征程 不辱新使命

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友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  张松南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在全面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征程的关键时刻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忠诚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研读,务必把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坚定的党性原则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是精准监督高压态势“反腐败”。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我将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专责监督机关作用,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新突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信必办、有风必纠、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进一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攻坚战。研究探索建立案件查办制度,明确责任、确定目标和办理时限,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力争案件查办数量质量和时效同步提升。二是持续提升监督效能。立足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四个监督”作用,加强各监督力量的统筹联动,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协同发力,实现监督领域和监督内容全覆盖,形成整体合力,释放“不能腐”的强大氛围态势和强大震慑力。三是不断加强警示教育。逐步构建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以案警示活动,利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廉政谈话、廉政演出等形式,将查处的典型案例转化为生动的教育素材,发挥查处案件治本功能,督促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远离腐败”的红线意识。

三是从严从实坚决防止“灯下黑”。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紧密结合,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推进队伍专业化,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深化业务培训,注重加强区纪委监委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推进内部管理机制建设,从提高工作标准、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入手,逐步健全完善委机关各部室、巡察机构和派驻机构相关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