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CB1A8818.jpg

3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林都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动员会议精神,对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动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现代化新伊春作出贡献。

CB1A8776.JP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守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玉玲主持会议。

CB1A8730.JPG

杨守德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把握目标要求、紧扣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系统部署。

CB1A8786.JPG

杨守德指出,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感悟思想伟力、夯实信仰之基,是增强历史自觉、筑牢自信之魂,是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党性之根,是践履知行合一、砥砺担当之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CB1A8808.JPG

杨守德要求,要聚焦任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全市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入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坚持“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总结历史经验,自觉弘扬纪检监察工作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按照张巍书记提出的“五化”要求,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CB1A8831.JPG

杨守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工作责任,成立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切实做到齐抓共管。要强化组织实施,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强化宣传报道,通过纪检监察网站、“林都清风”公众号等开辟专栏,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的宣传报道,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市委巡回指导组将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在伊的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外出的领导、同志采用“好信云”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