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机关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0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关于推动派驻监督精准化,紧盯“关键少数”、关键权力、重点领域,精准聚焦、精准研判、精准实施的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4月23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机关服务中心机关食堂,对各岗位廉政风险点、工作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杜绝餐饮浪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和专项检查。

   在听取了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食堂管理运行情况介绍后,派驻组依据服务中心印发的《食堂管理制度汇编(试行)》中规定的各项制度、岗位职责和管理流程,实地查看了食堂采购、验收、入库、出库流程执行情况,以及初加工、切配、烹饪等环节的操作流程,随机抽查了仓库出入库记录。通过检查,机关食堂能够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在原料采购、出入库、财务支出等重要环节能够按制度规定执行,并履行签批程序。在食材使用上“当日进当日出”,有效避免了餐饮浪费问题。

   在实地调研和检查结束后,纪检监察组对服务中心主任、食堂管理员、采购员、保管员、财务科长等重点岗位人员分别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他们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岗位职责,着力防范廉政风险,坚决杜绝“跑、冒、滴、漏”和收受回扣等现象发生。同时提出节约不仅体现在用餐上,更体现在食堂运转的各个重要环节,要求各重点岗位人员要明晰责任、明确职责,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严把食材源头关和采购关,确保食材绝对安全。同时要引导文明用餐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