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会议资料 >> 文章详情

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4月13日)

 

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13日在伊美区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正风反腐的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赵万山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迟宝旭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 担当尽责 为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赵万山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认真总结了六个方面工作体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好转。提出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大改革、大调整中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在办要案、打硬仗中敢于担当、利剑高扬,书写了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有力推进了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全会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之年,也是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的特殊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结合加快推进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这个最大的实际来思考、谋划、推进。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坚持履行第一职责,健全和完善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四是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五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七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好转,为伊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