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坚决杜绝特权行为为持续深化干部作风整顿,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成效,对5个派驻单位集中开展清理特权机动车牌号”“特权手机号码”“特权停车位行动,纪检监察组通过认真核查,共清理特殊车牌号3个、特殊手机号17个,并要求派驻单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精准监督重点工作年初以来,纪检监察组结合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精准把握当前监督重点,主动对照工作任务清单,积极发挥监督检查作用。结合《市纪委监委2021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派驻单位涉及的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林场)振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全市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调研,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坚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推进实践活动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指导派驻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纪检监察组同市林业和草原局共同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 植树造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乌翠区翠峦林业局公司苗圃植树500余株,带头履行公民义务植树责任,为推进我市森林城市创建、建设美丽家园增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