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职能 聚焦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统战部对全市41家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前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市委统战部向各家宗教场所发放国旗、防疫海报、酒精、84消毒液、额温枪、灭火器等物资并赠送《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书籍,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实地督导物资发放情况。

检查组详细了解场所开放的工作方案、防疫物资、相关标识、人员防控、应急预案等准备情况,对各县区认真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的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检查组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要继续防范宗教领域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开放平稳有序。针对开放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教职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事项的培训等,确保场所开放后能为广大信众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

检查组要求,在防疫工作方面,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完成疫苗接种;各场所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根据防疫要求和实际情况不断改进,不断细化每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要定人定岗定责,把好进出关口,加强消毒清洁,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场所开放后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