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加强“五一”期间风纪督促和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节前督促、节中检查的方法强化“五一”期间风纪监督。

抓好节前督促。4月30日向各派驻单位党组织下发《通知》,督促各单位党组织教育、提醒、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教育、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自觉增强疫情防范的风险意识,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关注疫情动态,不去风险点地区;如有特殊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二要领导干部带头,并教育干部、职工严守廉洁纪律,不得以各种名义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三要教育、督促干部、职工树立节俭意识,不出入高档私人会所,严防奢靡之风。四要教育、督促干部、职工文明过节,遵守社会公序良俗,自觉树立市直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五要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值宿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带班、干部值班和更值人员值守制度。六要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假期非工作需要一律不许出车,假日期间需要出动公车的,要事先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备案。

进行明察暗访。针对派驻监督楼外单位和公车数量较多的特点,于5月3日,分别对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原日报社、广播电视局)值班值守情况和市融媒体中心(原日报社、广播电视局)共12台公车入库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使用制度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