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法院干警讲了这些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日前,市法院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策宣讲会。市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萍以《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党性修养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为题为全院干警作宣讲。

会上,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萍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人民角度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以案例举证,用事实说话,阐明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法院系统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及原因,并结合姜伟案例和我市政法队伍的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指出,法院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法院干警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正确认识、坦然面对,认真查摆并整改自己的问题,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整顿中,努力做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干警,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