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促进国家公职人员廉洁履职,按照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自2021年4月8日至6月30日对派驻监督的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的行为开展专项清理。

一是规范工作流程。召开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与联络人员专题会议,下发《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此次活动对象、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切实规范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开展此次清理工作。

二是严格自查自纠。要求各单位严格自查自纠,如实填写《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情况登记表》,并签署《个人承诺书》。凡是有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行为的公职人员,必须主动纠正错误,如实说明问题,上缴期间所得报酬。对于规定日期后继续挂靠、取酬的公职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予以从重处理。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要求三个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清理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登记、清理工作,增强自觉性,确保无遗漏、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