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 >> 文章详情

李伟民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市纪委常委李伟民深入到金林区开展走访调研。

在西林镇东丰村村民集中居住区,李伟民详细了解东丰村经济发展、党组织建设、产业振兴等情况,询问村民家庭收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负责同志,要加快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瞄准农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情况摸清、把症结研透、把思路弄通,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坚持精心、用心、上心,真心实意给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农村群众生活更便利更满意。

在金山屯镇爱民社区,李伟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社区人员配备以及冬季供暖等情况,强调,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社区工作和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居民利益无小事”,社区居民有各种各样的需求和困难,都要通过社区干部的努力来给予满足和解决。社区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夯实基础,做强为民服务的“主阵地”,社区干部要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在爱民社区,李伟民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于铁军,当了解其因患病导致双目失明等情况后,鼓励他要充满信心,按照医生的治疗方案积极治疗,乐观生活保重身体,希望社区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困难党员,悉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切实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调研采取带着问题调研方式,就金林区群众反映的烤漆房拆迁执法问题向金林区纪委监委进行了对接,要求尽快查清事实,厘清相关责任,解决信访问题,确保公平公正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