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严把监督单位 公务员职级“晋升关”

发布日期:2021-05-1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确保市法院干警职级晋升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近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把市法院干警职级“晋升关”,为驻在单位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警提供有力保障。

“准”字当头,规范审核程序,在职级晋升和年度考核动议之前,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查阅了市法院科级以下人员廉政档案,全面掌握拟晋升人员近年来是否有违纪违法受党政纪处分、是否有问题线索和影响晋升的问题,以及任职情况和年度考核相关信息,严格按照管理权限与工作程序,为中院干警职级晋升做好充足准备。

“严”字在前,全程参与监督,纪检监察组采取分级分层方式对拟晋级人员开展廉政审核,从全面审核职级晋升、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开始,通过现场监督、查阅档案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监督民主推荐、会议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在民主推荐和谈话推荐过程中,纪检监察组逐项跟进,把严肃工作纪律贯穿全过程。

“慎”字在心,准确出具廉政意见。纪检监察组严把勤政廉政关,把政治素质和能力表现作为职级晋升和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根据掌握情况及干部日常表现,综合考察意见材料,慎重向监督单位党组出具廉政意见,实事求是进行客观评价,严防“带病晋升”现象和违规事件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