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金林区纪委监委“三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林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三措并举、统筹推进,营造“学”的氛围、铆足“干”的劲头、强化“严”的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学”的氛围。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每周领导干部上讲台、极光新闻等载体,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行学、研讨交流学、观看影片学、实地观摩学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认真组织参加省纪委监委党史知识每周一测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充分利用金山屯镇老白山抗联遗址、西林镇十八公里抗联遗址等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触摸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紧盯目标任务,铆足“干”的劲头。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落脚点,切实将丰富的党史滋养转化成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执法司法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明察暗访、督查督导、走访座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惩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拿出实招硬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立足监督职责,强化“严”的标准。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通过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责任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紧盯领导责任、工作落实、学风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通过自查、抽查等方式,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从严履行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紧盯关键少数,将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学习在先、实践在前作为监督重点,通过个别谈话、查看记录、重点督查等方式,督促其发挥好引学、带学、促学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加强对普通党员的管理引导。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成效进行监督检查,将群众感受作为监督评价学习教育质效的重要标尺,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