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暨追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5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杨守德主持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暨追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和省委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追逃防逃追赃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反腐败协作和追逃防逃追赃工作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515141248.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恒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内涵,从政治高度认识追逃追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和追逃追赃工作形势,不断推进形成反腐败协作和追逃追赃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市反腐败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胜利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515141252.jpg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通过细化协调配合机制、应用专班推进机制、完善舆论引导机制,把发散的职能、分散的力量集中起来,全面提升反腐败协作工作效能,保障市委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反腐败追逃防逃追赃工作作为反腐败斗争的关键一环,是一项长期性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元、一体推进、多措并举、同向发力,着力提升追逃追赃工作质效。一要加强日常监管,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构建以人、钱、证为重点的全方位防逃体系。二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定落实牵头责任,一体落实专班责任,时刻保持反腐追逃的高压态势。三要强化法治保障、技术保障、作风保障和能力保障,不断提高追逃防逃追赃工作的实效性。

会上,铁力市纪委监委汇报了追逃追赃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办公室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市委追逃办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