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友好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05-1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随着各地党史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友好区纪委监委以党史集中学习会、党史知识随堂测试、观看红色电影为载体,不断创新学习和活动方法,持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强度,进一步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委机关、巡察办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廉政教育基地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他们充分利用周五课堂的学习契机,精心组织专题党史集中学习会,要求委机关、巡察、派驻、教育基地全员全范围参与。学习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市区党史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党的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进行了详细研读解析,组织安排撰写学习心得并进行了随堂测试。学习会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使大家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下一步,友好区纪委监委将以集中学习、自学的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系统学习,掌握党史知识铭记光辉历程,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以百倍的工作热情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