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大箐山县纪委监委“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活更深更实

发布日期:2021-05-2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箐山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固定时间定期学,创新方式活化学,丰富内容实践学等形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固定时间定期学。党史学习教育一启动,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研究部署。制订自觉计划、明确必读书目、必学内容,将理论学习与业务有学习有机穿插结合,将每周五下午市纪委监委“初心学堂”前一小时固定为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时间,在抓好四本必学“指定书目”学习的同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新时代东北抗联精神读本》等内容。截至目前,已经开展集中学习七期。

创新方式活化学。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方式活化学习、分享成果。组织全委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极光新闻”、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平台灵活掌握时间,开展线上学习。组织集中观看《永葆政治本色》《政治掮客苏洪波》等纪录片和警示教育片,不断丰富教育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聆听党史故事、接受精神洗礼。组织人员参加“同心向党庆百年、高歌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派出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代表座谈会并进行发言。

丰富内容实践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结合通过领导干部“走流程”、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党员下沉社区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全委29名党员干部已全部下沉到所居住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0余次,义务植树100余棵。

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探索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载体、形式和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活更深更实,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