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寻访红色足迹 嘉荫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嘉荫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刚带领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来到老钱柜抗联遗址、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守廉心、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133333.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来到红色“老钱柜”抗联遗址,瞻仰了抗联遗址老钱柜纪念碑,认真聆听了“奇袭老钱柜”战斗事迹,重温峥嵘岁月,追寻革命前辈足迹,共同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充分表达了尊崇党章、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决心,宣示着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和为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52155555.jpg


在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基地展厅各板块的内容介绍,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发展脉络,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伊春时的相关视频资料和《初心绿青山》党员教育片,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政治要求和嘱托。


微信图片_2021052144444.jpg


据了解,嘉荫县纪委监委制定方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红色教育,先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聆听中国共产党历史;在“老钱柜”抗联遗址,聆听抗联战斗故事锤炼党性;“重走抗联路,旧地铸党魂”,传承抗联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