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胡昌升: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1-05-2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胡昌升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日前,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李海涛主持会议。张巍、孙东生、沈莹、李毅、杨博参加会议。

胡昌升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廉政工作要求,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防“四风”反弹,规范权力运行,严控支出节用裕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些政府部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弱化虚化问题还未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然存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突出。对于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胡昌升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围绕“五大安全”政治责任、“五个要发展”根本路径和省委作出的部署要求,以“五头五尾”为抓手,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聚焦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注重提高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督查督办。要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立规矩、树风气,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受监督。

胡昌升强调,要着力构建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要聚焦为民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聚焦兴商利商,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聚焦勤政担当,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