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以案为鉴鸣警钟 信仰坚定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1-05-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政协机关、民盟伊春市委、民进伊春市委、民建伊春市委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


微信图片_20210524111.jpg


该片通过讲述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原常委田建荣、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冯新柱、重庆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等人理想信念缺失,从最初思想上打开缺口,权力和欲望逐渐膨胀,忘记初心和使命,到最后行动的迷失,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难逃党纪国法制裁的典型案例,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必须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切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补好精神之钙,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524222.jpg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其中的沉痛教训,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检视自己,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