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友好区纪委监委开展“忆往昔、颂经典”红色诗词诵读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一篇篇红色经典,穿透时光,激荡人心;一声声浓情诵读,致敬先辈,砥砺精神。5月22日,友好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忆往昔、颂经典”红色诗词诵读会。用诗歌为祖国献礼、为时代抒怀,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松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玮以及区纪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朗诵会在原创诗《在这片土地上》中拉开帷幕。纪检监察干部们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永远跟党走》《光荣啊!中国共产党》《中华颂》《红船从南湖起航》等十余首诗歌,和大家一起重温峥嵘岁月,歌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拼搏进取的伟大征程。朗诵者们或低语诉说、或激昂高亢,用饱满的热情带领现场观众追忆、思考、展望,使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产生了强烈共鸣,受到了精神洗礼,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图片3.png


诵读红色经典是友好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用朗读的方式追忆过去、激励当下、鼓舞干劲,是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又一重要载体。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展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精神风貌,提高全委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凝聚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