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伊春市纪委监委召开协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5月22日下午,伊春市纪委监委召开协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彭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任先海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冯玉龙出席会议。会议对线索接收、“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把握、规范安全办案、日常监督都做了具体明确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到了查纠整改关键环节,进入动真碰硬“深水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按照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守德提出“集中力量、保证质量、确保安全、不留后患”的工作要求和“市带县区、上管一级、提前一步、两头加力”的工作方法,提高政治站位,强力组织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分析研判,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在线索流转上,主动对接,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汇总核对、研判分析、排查梳理。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请示报告,确保方向正确、重点聚焦、效果良好。二要严格办案程序,严把案件质量关。要严格按照办案程序规定,集中力量、优先办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线索,迅速查办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件。要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安全防控。三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落靠主体责任。积极履行好协同职责,要在承接好教育整顿有关工作任务的同时,加强政治监督,通过日常监督有效推动政法战线党组织落实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不走样,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委协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派驻政法单位纪检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协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