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丰林县纪委监委 念好“声”“学”“行”三字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林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把“声”“学”“行”有机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相结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9cc7e25a76d08deab8850b55839943.jpg

以强化宣传为推“手”,在“声”字上花心思。不断整合宣传力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利用“丰林清风”微信公众号、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群和宣教工作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多渠道新兴媒体宣传平台及时转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以视频、图、文等形式进行生动立体的全媒体呈现,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截止目前已上报并发布“林都清风”和伊春市纪委监委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信息11篇。

20316a984029f490ce97419c0fa5fbf.jpg

以党史学习为根“基”,在“学”字上下功夫。通过邀请县委党校教授和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读书班活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和廉政教育“进公安” 优良家风“再传承”等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和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专题片《一百堂党史课》的前两课,暨第一集《革命理想高于天》、第二集《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以“看”的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潮,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爱国主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c735d66ff273191b971c092b68d4d69.jpg

以知行合一为关“践”,在“行”字上做文章。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到基层“走流程”,调查民情、访谈民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征求意见活动,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征求我县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查办案件认真落实“四快机制”,做到快分、快查、快办、快结,并在办理实名举报过程中将核查结果及时向反映人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以执纪执法的力度和温度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