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金林区召开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金林区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宏宣布了区委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按照区委总体部署,本轮巡察共组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区营商局、发改局、审计局、退役军人局、统计局、档案馆、金山建筑公司7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林草局、住建局2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玉静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刘玉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玉静强调,要找准巡察定位,凸显巡察监督的震慑威力。明确监督重点,认真把握本轮巡察总体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察工作的“发力方向”,掌握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抓实问题整改,要把立行立改、快查快办作为巡察整改的重要方式,对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巡察组要督促立即整改、全面整改。

刘玉静要求,要严肃巡察纪律,凝聚合力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纪律严的巡察队伍。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后,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