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第十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2日,市纪委监委第十党支部召开第十党支部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修继业主持会议并担任主讲人,第十党支部2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修继业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作“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课报告,并传达赵乐际、杨晓在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党史教育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推动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支部副书记王立峰传达赵乐际给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提出的最新要求后,修继业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发展阶段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相结合,当前第十轮常规巡察与交叉巡察、专项巡察一齐进行,巡察干部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顶住压力,敢于对违规违纪问题“唱黑脸”,精准发现问题使巡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支部纪检委员邢子巍通报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支部组织委员付鑫同志通报中央保密委员会2020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后,修继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指出,在保密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和国家的秘密,特别是巡察秘密绝对保密、万无一失

支部宣传委员谭晓南就《黑龙江省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试行)》进行解读后,修继业表示,在巡察期间,巡察组成立11个临时党支部,及时传达支部组织的各项党史学习内容,克服困难做到边巡边学,保质保量完成党史教育学习内容。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充分发挥临时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还强调第十党支部应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并聚焦工作重点,敢于担当,努力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促使第十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

会后,大家集体观看影片《建党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