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丰林县纪委监委 防治“节日病” 清廉“过端午” ——丰林县纪委监委对端午节期间 “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端午节期间,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进行了集中监督检查,坚决防止“节日腐败”,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15100404.jpg

 劲吹清风在“节前”,严明纪律“挺在前”。过节不随“人情风”,律己不纵“奢靡风”。通过党风政风监督群和宣教群、“丰林清风”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向全县推送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党员干部在端午节期间的纪律作风要求,提醒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节日期间牢记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廉洁自律要求。同时,拓宽线索渠道,发挥信、访、网、电、微等检举举报平台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时刻保持节日期间整治“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


微信图片_20210615100353.jpg

监督检查在“节中”,拧紧节日“廉政阀”。节日期间,重点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大吃大喝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督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抵制歪风,进一步严防“节日病”。同时,检查了全县各单位关于节假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的执行情况,发现6个单位存在值班值宿漏岗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15100431.jpg

追责问责在“节后”,重拳出击“强震慑”。此次监督检查坚持快查快办的原则,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件件核实、仔细甄别,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严肃问责、公开曝光,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持续释放长期从严、一抓到底的高压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