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伊春森工乌马河林业局公司纪委 节日纠“四风”执纪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端午临近,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隐形变异“四风”和腐败问题在节日期间反弹回潮,乌马河局公司纪委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风气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社会风气。

一是严明纪律,坚决杜绝腐败。通过谈话提醒、下发通知、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以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督促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明确严禁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参与赌博、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及收受各种消费卡等违纪行为,进一步重申集团下发的节假日“十严禁”工作纪律要求,并要求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认真履行好作风建设责任,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切实增强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纪律规矩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严格管理,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抓好班子、管好队伍、起表率作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请假制度,对节日期间的重要情况、重大事件和重大活动及时请示报告,领导干部外出要提前报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是明确任务,严格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局公司纪委将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现象进行严格监督,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间断等形式对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出勤、请销假以及上下班纪律进行检查,对餐饮、娱乐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一经接到举报和发现有违规违纪现象将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及时对当事人进行谈话、通报批评,坚决查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明廉洁过节纪律,防止节日腐败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