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乌翠区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一届乌翠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对一届乌翠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乌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永生参加会议。

高永生宣布了乌翠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赵志刚对乌翠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把握大局、明辨是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从维护党的执政安全、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通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领会体悟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坚定决心。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一体抓好思想落实、机制落实、措施落实、效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确保巡察工作不掉队、不走偏。会议强调,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紧盯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巡察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决不能跑偏走歪。要紧盯职能责任。政治巡察所检查的是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不是一般的工作责任,目的是要通过看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而看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看“两个维护”的情况。要紧盯“关键少数”。必须明确,巡察监督的重点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盯住了他们,就是聚焦了关节点、要害处,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展示区委巡察组良好形象。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代表区委的权威和信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上下高度关注,被“围猎”的风险很大,稍有闪失就会造成恶劣影响。各巡察组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最后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能掉以轻心。各巡察组长要切实担负起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的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安全顺利,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会后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组人员进行巡察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根据本轮巡察任务安排,共组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区营商局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区康复医院等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区内3个行政村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巡察。乌翠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全体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审计局、区信访局等部门(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区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