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要闻 >> 文章详情

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1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金林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金山屯镇、西林镇、第四中学反馈巡察情况。

3月4日至5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金林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金山屯镇、西林镇、第四中学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指出了金林区人民法院等五家单位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包括政治意识不够强、民主决策执行不力、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组织生活会存在走过场、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内部监督流于形式等,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政治提醒的有力契机;要认真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报送相关整改材料,同时要讲究整改的方法,抓住主要矛盾举一反三进行整改;要自觉扛起巡察整改的责任,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层层传达压力,确保责任到位。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整改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