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伊春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2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按照伊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日前,伊春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铁力市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常规巡察情况,向铁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向铁力市日月峡镇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向铁力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学生餐”突出问题机动式巡察情况,向铁力市发改局党组反馈粮食系统及企业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伊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苏守业分别向5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伊春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干部职工精气神明显提升,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聚焦职能责任方面,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通过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还有欠缺,履职尽责不够全面,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 察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党组(委)领导班子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坚持巩固提高,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伊春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照单全收、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三清单一台账”,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利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铁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铁力,铁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佳宇,铁力市副市长胡国锋,铁力市副市长郝立国分别出席各自分管领域的巡察情况反馈会。伊春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铁力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各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股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