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借调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7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召开借调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借调工作人员切实汲取警示教育案例及通报问题的经验教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主动、严格地把自身置于监督之下。

微信图片_20210729154637.jpg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冯玉龙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相关借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9153316.jpg


会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通报了纪检监察机关借调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借调工作人员“八严禁”纪律规定;案件监督管理室通报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办公室通报了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关于部分机关、单位微信泄密的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10729153302.jpg


会议指出,借调工作人员从履行组织手续起,就代表市纪委监委行使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就是纪检监察铁军中的一员,必须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各项要求,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730091746.jpg


会议强调,委机关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和借调工作人员,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充分认清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的新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政治要求,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模范、做表率,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重塑带来的新变化,时刻警惕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被“围猎”带来的新风险;要正视当前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理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深刻内涵,自觉接受党组织、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确保监督权始终在制度的笼子里规范有序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730091634.jpg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战员”,结合此次借调工作人员警示教活动,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加大监督惩处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和借调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卫士”;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遵规守纪的“排头兵”;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努力争当“业务通”、“活字典”、“多面手”。组织部门要严格借调审批管理,严格将借调党员干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实行借调干部承诺制度、工作写实记录制度和工作鉴定反馈制度,注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将借调工作人员当成“自己人”。


微信图片_20210729154547.jpg


会上,全体借调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