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到驻在单位政务服务窗口开展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1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纪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着力促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了伊春市、伊美区行政大厅市场监管综合服务窗口,对服务窗口工作纪律、政务服务能力等情况开展调研检查。

1234.jpg

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等改革举措,在服务窗口向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发放了调查问卷,重点查看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脱岗离岗、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态度不好等情况;查阅今年以来审批事项受理、办结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行政审批超时办理、办事环节是否便捷,服务有无优化等情况;与行政大厅营商环境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个别谈话,查看是否存在办事企业、群众对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投诉举报等问题。

经了解,目前市场监管局“一证九照”业务均已实现“一网通办”和“全程网办”,实现了高频事项全面进驻服务大厅,低频事项通过伊春市政务服务网进行网办。2021年上半年,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4997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到100%,调查问卷反映群众满意度为98.6%,了解到伊美区市场监管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曾被群众投诉举报问题1件,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涉及人员进行约谈,督促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出,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要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以更高的站位、更优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让企业和群众更加感到安心、暖心、舒心。

1234565.jpg

接下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加强警示教育,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对涉企涉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提醒谈话,督促其依法行政、廉洁用权,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监督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