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杨守德深入到嘉荫县、丰林县开展“四督导一谈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817日至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守德一行深入到嘉荫县、丰林县,就换届监督、专项整治、巡视整改、公车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对两个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嘉荫县委、丰林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杨守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12345678.JPG

在嘉荫县和丰林县,杨守德分别听取了嘉荫县委、丰林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嘉荫县、丰林县纪委监委换届监督、专项整治、巡视整改、公车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嘉荫县委、丰林县委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谋划超前、举措有力、推进有序,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指出了这两个县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他强调,在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方面,要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零瑕疵、零容忍推进换届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职责、科学统筹谋划,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各项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方面,要按照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市带县区、提级监督、派组督办、直接查处的监督工作思路,全面压实落靠党委、政府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要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特别是上报零问题和查处问题少的县,加大主动监督检查力度;聚焦学生餐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以严格的制度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聚焦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发力,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规范权力运行;聚焦大棚房”“道路交通乱象”“粮食系统腐败问题持续发力,从政治上看待大棚房问题,确保守住不发生任何问题的底线;聚焦生态环境整治持续发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领域问题,坚决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做好整治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加强巡视整改工作方面,要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在巡视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确保巡视整改任务按时限完成。公车改革是省委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精心组织实施、着力解决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做到严格执行规定标准,保障公车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1112234354.JPG

调研督导期间,杨守德先后查看了嘉荫县、丰林县纪委监委办公办案场所和嘉荫县永安西河闸门和嘉荫口岸,对办案安全和防汛抢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纪委常委李伟民、市委巡察办主任修继业、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