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全市窗口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举报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9-0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整治窗口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推动窗口单位改作风、优环境,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开展窗口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举报。

一、专项举报受理内容

1.政策执行方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不到位,机械执行政策、政策中梗阻以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2.办事效率方面。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最多跑一次”“四零”承诺服务等制度规定不落实,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慵懒无为、拖延不办等问题。

3.服务质量方面。窗口服务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信息不公开、服务不便民、热线不畅通,态度恶劣、简单粗暴、冷硬横推、颐指气使等问题。

4.权利运行方面。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与黑中介勾结、违规办事,勒拿卡要、收受好处、弄虚作假,违章办事、公权私用等问题。

5.纪律作风方面。无故迟到早退、脱岗漏岗、工作秩序混乱、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事项,监管不力、失察失职、作风漂浮、纪律松散等问题。

6.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专项举报方式

受理部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45812388

来信地址:伊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53000)

来访地址:伊春市人民政府B楼109室

举报网站:http://heilongjiang.12388.gov.cn/yichunshi

市纪委监委将对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