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传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0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9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传业务培训班。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广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于也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为期半天,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纪检监察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宣传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同讲好正风反腐伊春故事。

 

范广余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使命感,积极担当作为,在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上见真功、出实效,打造更多宣传教育工作精品。要强化思想引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要聚焦“五化”要求,认真讲好伊春正风反腐故事。要健全协调机制,推动形成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合力。要提升业务素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宣传干部队伍战斗力,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参训人员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此次培训精神结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2021年工作要点和具体工作任务,尽快补短板、强弱项,将这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思考、认真领悟,将所学的知识入脑、入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所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学以致用参训人员在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的同时,要在工作中不断地融合,通过实践切实转化为自己工作能力并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培训效益最大化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实际以及各级纪检监察宣传干部需求,对培训课程做了精心安排,宣传部同志分别围绕“纪检监察舆情报送与应急处置工作交流”、“纪检监察新闻报道选题与写作”和“纪检监察新闻照片拍摄技巧”三个主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授课辅导,又有互动交流,还有学员代表发言和现场解疑释惑等环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今天的培训受益匪浅,每一场讲座都有内容、有特色,大家感到十分‘解渴’,也非常及时,今后我将把这次学到的知识总结归纳好、消化吸收好、实践运用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共同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参训同志纷纷表示。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及宣传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森工集团纪委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及宣传部门同志共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