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乌翠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持续跟进“阳光分班”

发布日期:2021-09-0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乌翠区纪委监委采取专项监督方式,对2021年秋季区内各中小学校新生“阳光分班”工作,靠前监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避免违规干预分班、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问题,促进教育公平。

为了让学生都能公平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切实保障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真正实现“零择班”,乌翠区纪委监委充分考虑阳光分班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多次到各中小学校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明确监督责任,细化具体监督内容,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和举措。

分班过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教育局、学校校长、班主任、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的共同监督下进行,分班结果现场公布张贴,现场实施全程录像,流程公开透明。派驻纪检监察重点对现场摇签、现场随机抽选代表、现场公布和电子平台、现场派位等环节进行现场监督,对均衡配备师资力量、均衡学生男女比例阳光分班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强调,要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严管的氛围,确保分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不只在于把班分好,还要进行事后监督。我们将持续开展跟踪式监督,对后续工作明察暗访,避免发生随意调换教师、学生现象,做好阳光分班’‘后半篇文章’”乌翠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