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杨守德深入汤旺县开展“四督导一谈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9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守德一行深入汤旺县,就换届监督、专项整治、巡视整改、公车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对县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汤旺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

d60b28d5d6a5fed66af2022ccf6944c.jpg

杨守德在分别听取汤旺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汤旺县纪委监委换届监督、专项整治、巡视整改、公车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汤旺县委、县纪委监委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谋划超前、举措有力、推进有序,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

f918d0ec2cc3250cb4c1901396ac080.jpg

杨守德强调,要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各项规定,以高标准、严要求、“零瑕疵”、零容忍推进换届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县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县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研究部署、协调推动、督促落实。要抓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统筹好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落实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贯彻换届工作始终。县委“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十个严禁”要求,县纪委监委要突出监督重点,以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要落实用人导向,把优化班子结构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格选人标准,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使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

杨守德强调,要按照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市带县区、提级监督、派组督办、直接查处”的监督工作思路,全面压实落靠党委、政府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找准症结,靶向发力,全面提升整治效果。要精准发力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持续用力整治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问题、深度加力整治“大棚房”“道路交通乱象”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做好整治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a7c4b9c8d8e9edf7fba002d8170ef1e.jpg

杨守德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县委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巡视整改,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重点问题跟踪督办,对整改情况定期督促检查。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整改搞形式、走过场,纸面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保证真抓真改真见效。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县纪委监委要主动担责、积极履职,协助党委完成好抓问题纠治,并督促职能部门推进问题整改。对于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快查快办,确保线索件件有落实。

杨守德强调,汤旺县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推进公车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定目标、定节点、定措施,做到与全市其他涉改县区步调协同、一体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抓住重点,着力解决问题;严格履职,加大监督力度,保障车改工作按时限要求圆满完成。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