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不断扎紧“监督网”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9-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一是开展廉政谈话,提升廉政“预防针”作用。为进一步促使新提职、新转任干部廉洁从政,履职担当,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检察院新提职、新转任的9名干部进行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廉政测试。从三个方面对新提职、新转任的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二是要增强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任,让干部支持,为伊春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发挥监督“前哨站”作用。为推动政治监督更加聚焦、精准、有力,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检察院开展多项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采取“实地看+重点查”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政治理论学习、机关纪律作风、重点工作落实、反食品浪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约谈和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方式,要求立行立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落实。

三是观看警示教育片,明确纪法“高压线”作用。为加强对检察干警的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护民生》。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为自己敲响了警钟,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将以案为鉴,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将廉洁自律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