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 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1-09-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愿大家在新起点、新责任、新考验的征程上,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对标对表,经常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履职尽责的工匠、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答卷人,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914日,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2021年新任职和晋升职级的11名科级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做到监督关口前移,防于未然。

    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既是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的重要制度,又是新任干部走上新岗位的一次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更是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从三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忠诚人、政治上的规矩人,用清醒的政治头脑指导工作,用坚定的政治立场推动工作,用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工作。二要履职担当,坚守对事业负责的进取心。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任务新要求,要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精力集中在干成事上,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守住底线,坚守对法纪的敬畏心。要把党规党纪铭记于心,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用党纪党规为戒尺,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做到不越雷池、不出底线。要向组织说实话、讲实情、谈实效,强化八小时之外纪律约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严守纪律的模范。

新任职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履职之初,派驻纪检监察组就给大家早提醒、早打招呼,通过学习《小科长缘何贪腐超千万》的典型案例,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无论职位大小,都可能成为被围猎的对象,若不引以为戒,就难免重蹈覆辙这次廉政谈话让我们既体现了组织对干部从严要求的力度,也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关心关怀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