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杨守德到伊美区调研指导省河湖长制 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守德深入伊美区,调研指导省河湖长制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就该项工作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区委书记段志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公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玉静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杨守德听取了伊美区关于省河湖长制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及省暗访“四乱”台账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指出,《黑龙江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的出台,为做好河道采砂活动、砂石运输环境监管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伊美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当前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切实把此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组织开展集中联合整治行动,持续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要分级分段落实河湖管护责任,将河长制与采砂管理责任制有机结合,健全河湖长挂帅、水务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同、社会监督的采砂管理联动机制,以强大的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合力,切实把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

杨守德强调,国控断面水质标准是考核一个地市、一个县区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伊美区要切实将推进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加大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力度,破解要素制约,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国控断面水质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查找原因,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科学精准施策,加强智能化手段监管,提升水污染治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国控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做好,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杨守德强调,伊美区要凝聚合力、集中力量、标本兼治、敢于斗争,扎实推进省暗访组“四乱”台账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自查自纠问题整治,切实做好责任落实和督查督办工作,务必取得明显成效。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加大排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四乱”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建立健全河湖长制,强化检查指导和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早处置,切实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