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 全面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监督推动驻在单位部署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工作,在节日期间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督促驻在单位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旅游景区及周边、城乡结合部、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生食海产品、冷藏冷冻食品、散装熟食、饮料等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

聚焦问题,真抓严查。要求执法人员深入农村、学校及周边、城市商业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对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经营假冒伪劣、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等食品违法行为,严惩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等问题;引导食品经营者在经营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截至目前,督促驻在单位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0家,小作坊79家,糕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14家,检查食品超市、餐饮单位、粮油店、现场制售等食品经营单位23家,发现问题1个,立案1起。

强化抽检,保障安全为增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求驻在单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行动,重点抽查以月饼为主的糕点、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酒类、饮料、肉制品检验项目要重点围绕群众反映热点、对人身体可能造成危害、国家严格控制或者禁止添加的添加剂和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项目开展,并将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以严明的纪律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