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金林区纪委监委: 紧盯作风不放松 严把节日廉洁关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金林区纪委监委对中秋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出招亮剑”,敲响廉洁过节“警钟”,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严明纪律重预防,念好节日“紧箍咒”。区纪委监委通过金林风纪微信公众号、政府微信群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发动广大群众对违反“四风”问题进行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并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纪律要求进行“体检”,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

开展监督检查,敲响节日“警示钟”。区纪委监委紧盯常见频发的“节日病”,紧盯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场所等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主动出击,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2个检查组,深入区内大型超市、山特产专卖店、饭店酒店,通过查发票、查销售底单等方式,对是否存在利用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督查;在九峰山、金山鹿苑、金祖峰等景区,检查组围绕公款接待、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非公务活动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查发票、查账目分析梳理,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的蛛丝马迹,同时针对重点单位的公车封存情况、各单位部门值班值宿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对4名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共开展检查12次检查车辆600余辆检查中未发现相关问题。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不作为乱作为、勒拿卡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