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加强监督检查 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良好作风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按照市纪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窗口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分工方案》工作要求,近期,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方式,先后深入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分局及窗口部门,对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和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一查窗口服务是否高效便捷。派驻纪检监察组走访了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窗口,通过个别谈话、发放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场监管领域业务办理流程、办理业务量、办理时限、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考核了窗口工作人员相关业务知识,对1名曾被群众投诉服务质量不优的窗口人员进行了约谈。派驻组强调,窗口部门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切实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

二查工作纪律是否执行到位。派驻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系统内4个基层分局纪律情况突击检查,重点查看考勤制度及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查看各分局股室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无故旷工,工作期间上网打游戏等作风漂浮、纪律松散问题。通过检查发现存在分局局长超权限审批假条、工作人员无故不签签到簿等问题2个,纪检组分别对涉及人员进行相应处理,共约谈2人,批评教育1人,并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进行整改落实。

三查工作作风是否严谨扎实。要求驻在单位具有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审核权限的部门开展自查,认真梳理年初以来本部门开展的执法检查、审批审核事项,分别填报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台账和行政审批审核工作台账,纪检组根据台账内容查阅相关资料,查看是否存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实不细、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给基层增加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检查,对上半年开展监督检查较少、落实工作不实不细、对基层分局部署要求多跟踪问效少的 5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强化担当意识,不做工作的“二传手”,加强对基层分局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

接下来,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使其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纪律上更加严肃、行为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高效,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高效开展,切实增强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偏差,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