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要闻 >> 文章详情

大箐山县委部署开展第四轮常规巡察和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巡察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5月27日,大箐山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及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殿臣作了动员讲话。会议最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

 

韩殿臣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开展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二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高效。要突出巡察重点,聚焦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内容,紧扣“三个聚焦”,重点查找与中央精神相背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落实不到位,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应发现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抓住关键问题,围绕“三定”规定,突出主责主业,聚焦“关键少数”,瞄准主要问题,直指病灶,精准发力。要提高发现问题质量,增强捕捉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对存在问题查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坚持”指示和赵乐际同志“五个着力”的要求。纪检监察、组织、政法、信访等部门要及时向巡察办和巡察组提供相关方面情况和信息,与巡察机构有效做到贯通融合,汇聚监督合力。要敢于较真碰硬,秉持雷厉风行、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实际中体现出自身的权威和能力。要严明工作纪律,牢记总书记“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自我约束要严之又严”的教诲,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圆满完成好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