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要闻 >> 文章详情

金林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八轮 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金林区认真抓好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把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迅速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实践。

一是学习研讨深刻理解,认真抓好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召开巡察领导小组会议、巡察干部大会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将会议精神以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向区委常委会进行汇报,纳入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巡察干部开展研讨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讲体会、谈感受、找差距、提建议,把握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

二是持续整改,巩固成果,全力推进省委巡视专项检查各项整改任务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检查整改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推进落实反馈意见要求,坚持把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治本之策,努力在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相互融合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坚持一抓到底,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务求取得实效。

是科学谋划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深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围绕区委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及阶段性工作形势任务,科学制定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确保规划与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上级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提供方向性、操作性指导,增强巡察监督的科学性和精准度。

    是大力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梳理和总结届区委巡察工作实践经验,深刻把握全区不同类别巡察对象特点规律,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流程及相关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巡察工作规范性、实效性、权威性。探索建立巡察整改标准和巡察整改责任追究等相关机制,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整改质量。实践探索把巡察工作纳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的有效衔接,更大程度地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提升监督效能。

    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坚持政治建队,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巡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优化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严格教育管理巡察干部,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巡察意识,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探索“办组一体化”管理模式,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真正让区委放心、群众信赖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