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要闻 >> 文章详情

十四届嘉荫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 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3月3日,十四届嘉荫县委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实际,对20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县供销合作社巡察“回头看”省市县上下联动进行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推动我县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和提升。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宣布县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刚作动员讲话。

按照县委总体安排,本轮组建了4个巡察组,包括按照省市委部署开展对县供销合作社巡察“回头看”上下联动,对20个县直单位和党委工作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50天左右,3月5日完成进驻,4月30日左右结束现场巡察。

会议要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十四五”时期我县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扭住关键环节发力,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成效。要学深吃透巡察监督重点既要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聚焦职责使命,防止内容发散、泛化,又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不搞上下一般粗。要高度重视线索和线索报告质量,加强与相关监督检查室沟通研判,以问题线索的成案率支撑巡察工作的高质量。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强化整改责任,推动深化改革,发挥更大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格巡察要求,确保巡察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办、巡察组以及各相关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协作配合,扎实履行责任,确保本轮巡察工作稳步推进。要压实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尽快组织召开好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和准备相关专题汇报材料,高标准做好开局起步工作。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全面整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要带头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工作纪律引导全体巡察干部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以丰硕的工作成果回应县委的重托。